加強幼兒園學童防疫觀念 衛生所積極輔導查核

西區衛生所以活潑生動的影片,加深學童保有良好衛生習慣的觀念。〔圖/嘉市府提供2020.02.27〕
西區衛生所以活潑生動的影片,加深學童保有良好衛生習慣的觀念。〔圖/嘉市府提供2020.02.2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防疫期間,嘉義市西區衛生所為加強幼兒園學童傳染病預防的觀念,減少校園肺炎、腸病毒及流感等傳染病的發生,於轄區幼兒園加強輔導與查核,保有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內、外、夾、弓、大、立、腕」七字訣,確實搓揉手掌、手背、指縫、指背與指節、大拇指及虎口、指尖、手腕勤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區衛生所以活潑生動的影片及一起洗手的方式,來加深學童的觀念也讓年紀較小的學童,能輕鬆快樂的學習到正確的保健知識,並準備小朋友喜愛的獎品來獎勵認真學習的學童。

西區衛生所主任楊百文醫師提醒,每位家長與幼童出入公共場所與家裡後,都需把握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最簡單有效的預防方法。

除了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外,使用肥皂至少要洗40秒,落實「內、外、夾、弓、大、立、腕」七字訣,確實搓揉手掌、手背、指縫、指背與指節、大拇指及虎口、指尖、手腕,並以清水將手沖乾淨、擦乾後才算完成洗手程序。在「吃東西前」、「上廁所後」、「看病前後」、「擤鼻」及「接觸寶寶前」都能確實洗手,盡量避免觸摸眼鼻口,做好咳嗽禮節、減少近距離接觸,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能有效降低幼兒常見傳染病風險,幫助孩子養成正確的衛生保健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保有良好的學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