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連美軍都怕武漢肺炎!軍艦進港前需海上隔離14天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傳出美軍下令曾停靠太平洋任何國家的美軍艦艇,進港口前至少要在海上隔離14天。(圖/美軍第七艦隊)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傳出美軍下令曾停靠太平洋任何國家的美軍艦艇,進港口前至少要在海上隔離14天。(圖/美軍第七艦隊)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2019新冠肺炎病毒(武漢肺炎)全球延燒,亞洲地區更是重災區,南韓累計確診病例數已來到2931例,並有16例死亡、日本也有233例確診,為了防堵疫情,美國海軍下令第七艦隊所有在太平洋地區任何國家停靠過的船艦,在前往其他港口前,必須在海上隔離至少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主要負責西太平洋地區防衛工作,偏偏武漢肺炎病毒確診病例最多的四個亞太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南韓、日本和新加坡都屬於第七艦隊的負責區域。隨著冠狀病毒在日本與韓國不斷蔓延,駐韓美軍也至少有1人確診,第七艦隊也提高了警惕,應對疫情擴散風險。

美軍第七艦隊下令,所有在太平洋地區任何國家停靠過的軍艦,在前往其他港口前,必須留在海上隔離至少14天,期間要控管船員們的身體情況,檢查有否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病徵。

目前駐韓美軍約2.8萬人,駐日美軍約5萬多人。由於南韓軍人和駐韓美軍陸續出現武漢肺炎感染者。截至27日,南韓共有21位軍人感染,約9000人隔離,南韓國防部已下令停止部隊野外訓練。由於南韓是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為了防疫,美韓聯合軍演更因此首度受到延遲。

由於解放軍、南韓軍隊、新加坡部隊與駐韓美軍都傳出軍人確診武漢肺炎,我國國防部基於「防疫視同作戰」,下令海軍艦艇必須每日全艦換氣丶設置隔離專用碼頭,萬一有軍艦官兵感染確診,不僅是全艦官兵要隔離,確診患者服役的軍艦都要靠泊在隔離專用碼頭,以減少官兵相互感染的可能性。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