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奧勒岡出現「感染源不明」確診!美:或為社區傳播

▲美國加州的索拉諾郡和克拉拉郡,接連傳出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病例。圖為事發的索拉諾郡瓦卡維爾醫療中心( Vacaville Medical Cent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加州的索拉諾郡和克拉拉郡,接連傳出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病例。圖為事發的索拉諾郡瓦卡維爾醫療中心( Vacaville Medical Cent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蹤跡在許多國家陸續出現,目前全球已有至少 57 個國家出現確診,隨著疫情逐漸擴大,旅遊史與直接的接觸史漸漸也非唯一的確診依據。美國加州近日接連傳出 2 起確診,且患者都沒有相關的旅遊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已派員前去加州協助調查,不排除當地已出現某種程度的社區傳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包含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艾薩( Alex Azar )、加州眾議員加拉門迪( John Garamendi )、加州索拉諾郡公共健康官員馬特亞斯( Bela Matyas )博士等人皆表示,近日在索拉諾郡( Solano County)和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出現的 2 名女性病患,近期都沒有中國旅遊史、或與曾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密切接觸,其中索拉諾郡的患者一開始還因不符合檢測標準而無法受檢,拖了幾天才確診為武漢肺炎,當時情況已相當危急。

隨著美國境內確診人數逐漸變多,要求 CDC 修改檢測標準的聲浪也開始出現,有加州居民表示:「你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感染了,也許還以為只是一般的季節流行感冒,但其實比這嚴重」,希望政府執行檢疫能從嚴。



美國國會近日也曾收到 1 份檢舉報告,聲稱美國政府派往加州特拉維斯軍事基地( Travis Air Force Base )撤僑隔離地點的衛生人員,事先並未接受適當的訓練,也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擔心這些人員執行任務後返家,可能會成為當地潛在的危機,這樣的憂慮在該基地所處的索拉諾郡傳出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後,可能會有上升趨勢。

此外,奧勒岡州在台灣時間 29 日也傳出首例武漢肺炎確診,而且和前述 2 名加州病例一樣,疑似為社區感染,感染源尚不明確。不過目前美國官方仍偏向認為武漢肺炎對美國的威脅尚低,聲稱要盡快找出確切感染源,避免居民持續恐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