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菜鳥的責任 鵜鶘球星經驗談:去客場要帶150個保險套

鵜鶘明星後衛Jrue Holid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鵜鶘明星後衛Jrue Holid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不管在各行各業,每個菜鳥幾乎都要擔任為大家「服務」的角色,而這在球員動輒收入破億的NBA聯盟裡也不例外。紐澳良鵜鶘得分後衛Jrue Holiday近日在隊友JJ Redick的播客節目中,就分享了一個有趣的故事,他透漏自己新秀時期,常常要帶上百個保險套去客場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NBA老鳥惡整新人早已不是新聞,最出名的把戲或許就是把爆米花塞到新秀的新家或是新車裡,而這種超出尺度的開玩笑,有時候連現役的超級巨星們都不能倖免,Bradley Beal就曾經得幫學長繫鞋帶,而Anthony Davis也被扒光衣服過。

不過大部分的老鳥們不會要求太過分的事,通常只是叫年輕球員幫忙跑跑腿而已,Holiday就表示自己在費城76人打球的時期,常常要幫Elton Brand、Willie Green和Andre Iguodala打點雜事。

而Redick也接著這個話題、隱晦的問Holiday是否有帶過保險套,後者表示:「喔當然,金色包裝的Magnums。」隨後前者也為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解釋道,兩人現在正在談論保險套的話題。

Holiday笑說,他並非只有在凌晨被叫去買保險套,在76人的客場之旅,他都要負責帶一個裝滿保險套的袋子。「那時候球員工會(NBPA)衛生人員會給我們一個大袋子,裡面大約有150個保險套,而新人們有責任在每次客場旅途中都帶上那個包。」

而這也讓他相當困擾,「想一想這個對話吧,如果你有一個女朋友,那她可能就會問:『呃,為什麼你的背包裡有成千上萬個保險套?你看起來很可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