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又被移花接木 李登輝遭造謠得武漢肺炎辭世

▲前總統李登輝。(圖/NOWnews攝影中心)
▲前總統李登輝。(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臺孝婷/ 綜合報導

台視日前才因新聞畫面遭到移花接木,發聲明澄清揚言提告造謠網友,昨(29)日晚間台視再度發生聲明,表示有網友捏造衛福部疾管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畫面,將標題「加強防疫 勞動部:落實移工管理三措施」改為「莊:前總統李登輝確診武漢肺炎 現已離世」,讓台視再度表達嚴正譴責立場,並已報請治安單位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視新聞畫面遭到竄改。(圖/台視)

聲明稿全文如下:

本公司台視新聞台新聞畫面109年2月29日再遭蓄意盜用,不肖人士續以移花接木手法,截取109年2月28日台視晚間新聞YouTube頻道直播衛福部疾管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畫面,將「加強防疫 勞動部:落實移工管理三措施」之標題,捏造為「莊:前總統李登輝確診武漢肺炎 現已離世」,及偽造台視新聞台播出畫面之「檢測已達800多例 陽性人數或達半數」等不實標題內容。針對此散播不實訊息、嚴重混淆視聽之行徑,本公司再度表達嚴正譴責立場,並報請治安單位處理,同時也呼籲所有支持及愛護台視新聞台的觀眾與粉絲團成員,理性明辨蓄意捏造之不實新聞內容,切勿任意轉貼、以訛傳訛,助長不肖人士製造社會不安之惡劣行徑。


▲台視大動作發聲明澄清。(圖/台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