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篩檢造成醫療緊繃 韓媒:大邱1661名患者等不到病床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在韓國蔓延,截至今日( 1 )當地時間下午 5 點,境內累計共 3,767 起確診案例、18 例死亡,其中大部分的患者都集中在東南部的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共 3,260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因為大邱的「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疾病管理本部展開大規模檢驗,雖然檢驗速度快速,但醫療體系是否能夠容納為數眾多的病患又是另一個問題。據《韓聯社》今日中午的報導,在大邱有 1,661 名病患仍在家中隔離,等待住院。

根據大邱市和韓國國防部的資料,截至今日上午 9 點,大邱逾 2 千名病患中只有 898 人住院,目前當局只能夠讓病情有可能惡化的患者入院。而當地設置的醫療諮詢熱線,也有 623 名確診患者與醫生進行了電話諮詢。

緊繃的醫療資源也讓大邱開始出現無法及時醫治而死亡的患者,在 28 日清晨,一名自我隔離的 69 歲婦人因呼吸困難而送醫 1 小時後不治,是大邱第 2 起居家死亡患者。

▲(圖/翻攝自《韓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今日( 1 )韓國的「三一運動」發表演講,過去標誌著脫離日本殖民的「三一」,總統通常會發表向日本傳達訊息的演講,但今年由於武漢肺炎,文在寅將重點放在了疫情和團結上。

文在寅表示,希望「三一」精神能夠如同以往克服國難,客服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經濟萎縮。同時對於北韓,文寅表示,願意再衛生領域上展開合作,南北方共同面對人畜穿染的疾病,以及朝鮮半島的氣候變化。

對日關係上,文在寅改變去年日韓貿易戰中強硬的態度,表示,日本一直是最近的鄰居,如果直視過去的話,就能夠克服歷史的傷害展望未來。

文在寅表示,我不會忘記過去,但也不能停留在過去,希望日本也能夠表現出這樣的態度。他強調,希望能與歷史和解,讓東亞邁向和平、繁榮,共同克服危機,並為未來一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