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麼官僚為何能發展那麼好?眾人「3字」揭關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其中,日本確診病例已累積 961 例,對此,有網友就認為,這次武漢肺炎在日本的疫情可以看出日本的官僚制,他便好奇在 PTT 發問「日本那麼官僚怎麼還能發展那麼好?」引發不少人以「 3 字」神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很多人說這次武漢肺炎在日本的疫情可以看出日本的官僚,但日本在世界上算是高度發展的已開發國家,發展程度更是完勝台灣,他並好奇詢問大家「日本那麼官僚,為什麼日本能發展那麼好?那台灣發展成這樣,問題是出在哪?」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因為日本沒有國家認同問題」、「因為龜毛阿,規格要求詳細又高 ,品質當然好」、「就龜毛沒突發狀況就都做很好,但有突發狀況還是一樣龜毛不改」、「人家是個有“正式名字”的國家」、「早年努力+經濟體大又活躍,我看內部腐壞不知道硬ㄍㄧㄥ多久了,商業行為繁榮,但現在少子化財政應該...」

另還有網友認為「民間強」是關鍵,直指「因為普通人強的很多」、「民間企業厲害啊」、「民族性,日本有全世界最強的社畜文化」、「高手在民間啊!不就一堆各行業達人」、「可知民間力量有多強大」。(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