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脫鉤!川普促美聯準會降息 新台幣早盤飆升逾2角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美股跌不停,台股今(2)日早盤一度重挫逾200點,不過,在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向美國聯準會施壓籲降息,美元指數走弱,新台幣兌美元早盤開高走高,並升破30.2元,一度來到30.12元、升值2.1角之多,目前在30.16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跌跌不休,美國總統川呼籲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美元指數跌破98,亞洲主要貨幣韓元、人民幣等兌美元今日早盤都升值,其中韓元一度來到1199.21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 也來到6.9811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大升255基點,日圓也一度升至107.25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雖然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00點,但新台幣兌美元在亞洲貨幣兌美元走揚下,新台幣今日早盤開高走高,更連續升破30.3及30.2元,一度來到30.12元、升值2.1角,目前在30.16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