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國軍重要演訓漢光演習恐延期

▲「漢光35號演習」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漢光35號演習」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漢光演習」,傳出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基於防疫考量而延後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兩階段,依往年慣例將分別在4月和5月舉行,考量到周邊國家重大軍演基於防疫考量而延後,傳出軍方內部也有延期考量,預料,最快本周將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決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日受訪表示,現在防疫一級開設,是不是要延期還要看國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再決定,不過現在在印太地區來看,美韓與美日軍演都宣布延後,台灣疫情雖然沒有比日、韓嚴重,如果到3月狀態疫情狀態仍不理想,軍人也是群聚感染高風險族群,到時希望疫情指揮中心能與陳時中討論。

王定宇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年度重要兵推與實兵演習,要推延到什麼時候,其實要先預定時程,目前應該還在國防部與防疫指揮中心討論中。

對於漢光演習是否延遲一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表示,目前還在研擬、規劃中。

另外,針對網路謠傳「國軍已有多人感染肺炎」一事,國防部澄清為假消息,呼籲網友勿再轉傳,避免混淆社會視聽。國防部強調,國軍官兵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全力防堵疫情進入軍中,同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指導,共同打贏這場防疫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