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漁船團越界下網 金門海巡開槍驅離

▲金門海巡隊開槍驅離越界大陸漁船。(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開槍驅離越界大陸漁船。(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馬澎分署第十二巡防區昨(1)日與金門縣政府共組護漁船隊,前往小金門檳榔嶼海域進行驅離陸船及清除非法佈網行動時,大陸快艇一度強闖海域搶收漁網,海巡幹員以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嚇阻,才迫使陸船團向外航離,總計清除漁網78件、蟹籠134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籍快艇大舉入侵小金門鳳嘴海域下
▲陸籍快艇大舉入侵小金門鳳嘴海域下網捕漁。(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搶收漁網
▲陸籍快艇企圖強闖我方禁限制海域搶收漁網。(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看見我海巡船艇到場驅離,入侵小金門鳳嘴海域作業的二十多艘大陸快艇,立即向大陸廈門方向鳥獸散,但過程中,還是有不少快艇企圖靠著船身小、馬力足的靈活優勢,繼續搶收漁網,最終在我方3艘巡防艇夾擊,同時配合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嚇阻下,才順利將全數陸船趕出我禁限制水域外。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駱天雄表示,金馬澎分署第十二巡防區於29日18時6分接獲民眾118通報,於小金門鳳嘴海域有陸船越界,立即通報第九海巡隊PP3556艇前往應處,因巡防艇受限淺潮暗礁無法迫近陸船,即以警報蜂鳴器強化廣播驅離。

第九海巡隊當晚即重新調整勤務部署,並於昨日清晨動員3552、CP1020及岸巡隊CP1018艇,會同金門縣政府水試所「金門號」等4艘護漁船艇組成聯合掃蕩船隊,前往小金門西海域強勢驅離陸船並清除非法佈網,過程中雖遭遇10餘艘大陸快艇干擾,但在我方3艘巡防艇利用船艇性能優勢及配合使用低致命性武器下,陸船團才逐漸離去。

整個護漁船隊清網工作,從清晨持績至下午4點才結束,總計清除漁網78件、蟹籠134個,但隨著漁汛期來臨,陸船入侵我海域搶漁的「鴨霸」行徑恐將再次上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