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早爆發? 指揮中心鬆口:案24、34住同醫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持續新增,指揮中心今(2)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疫情,北部退休婦(案34)的女兒在2月15日到26日間,因為多次到病房探病及協助母親盥洗,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及住院隔離,於今日確診,成為第41例確診個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先前案34造成的院內群聚感染,目前還未查清感染源,不過先前爆出消息,指稱該案34與先前無出國史的確診女性案24,同住在同一醫院,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首度鬆口證實,這兩人的確是在同一醫院,不過張上淳強調,兩人入院時間不同,在急診的時間與位置都沒有重疊,交互感染的機會相當低。

張上淳提到,兩個個案進入急診時間位置不同,也分住不同棟的病房,案34北部退休婦住的病房比較特別,為駐院主治醫師照顧的單位,晚上也是由主治醫師值班,護理同仁也都固定,目前追查沒有人員交叉感染,因此兩個病人也沒有交通的機會。

另外有人質疑,院內感染的清潔人員的感染源無法釐清,是否可能早就爆發院內感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嚴正否認,他提到如果清潔員是感染源的話,院內感染早就爆發了,會持續釐清感染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