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女無症狀確診武漢肺炎 起因「這幾天」曾去探病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路上行人戴口罩防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路上行人戴口罩防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第4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34女兒(20多歲),根據了解是一名行政人員,近期沒有旅遊史,除自身有過敏體質外,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41在2月15日到26日期間,曾多次到病房陪伴案34及協助盥洗,2月28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及住院隔離,不過當時一採陰性,一直到二次採驗才呈現陽性,於今(2)日確診,目前也已經隔離治療中,但指揮中心表示,這個個案至今都沒有任何症狀。

針對這個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89人,並採檢231人,其中5人確診、19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目前累計國內通報2291個案,含41名確診(今日新增案41)、2068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119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12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狀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