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肆虐 別忘增加保險免疫力 專家建議這樣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NOWnews攝影團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NOWnews攝影團隊)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並被衛生福利部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由於民國87年之前的醫療險,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即不予理賠之項目),壽險公司都表示將放寬理賠條件,將武漢肺炎列納入理賠範圍,讓民眾可以放心就醫。不過,壽險業者也提醒,在疫情持續延燒之下,民眾還需透過保險,增加自己的財務、保全及醫療免疫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財務免疫力方面,武漢肺炎被衛生福利部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由於疫情已高達第四等級,壽險公司皆啟動相關有利於保戶的措施。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保戶如確診後有必要,可以向所屬壽險公司申請晚3個月繳交保費;如保戶處於政府宣布的武漢肺炎疫區內,壽險公司則會主動給予保費緩繳,保戶不須個別提出申請。林元輝補充,流行期預計到3月的流感雖然屬於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但因為疫情等級不到第二級,所以原則上無法申請保費緩繳。

保全免疫即防疫期間也能守護保單權益。為幫助保戶做好防疫,減少出入公共場合,各家保險公司都有很便利的e化服務,不只防疫期間也能守護保單權益在抗疫期間可以幫助保戶減少奔波或處理程序,在平常時期也是管理保單的好幫手,以第一金人壽來說,保戶只要註冊會員,除了能隨時查詢保單資訊外,更能線上完成投資標的變更、轉換、停利停損通知設定及保單借款額度查詢等多項功能,若再下載App,還能即時掌握武漢肺炎最新防疫措施與各種財經及生活資訊。

也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還沒退燒,每天又持續暴露於各種疾病風險下,當然,也要增加醫療免疫力,即利用實支實付醫療險加強保障。第一金人壽提醒,療程中最貴的是需自費的醫療雜費,建議民眾盡早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險築起防護網。林元輝提醒,民眾選擇實支實付險時,應確認保單條款的給付項目包含「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的住院醫療費用」,疾病來臨時,才不會被醫療雜費壓得喘不過氣。

民眾若尚未規畫醫療保障,市面上有「實支實付」及「住院日額」擇優給付的醫療險,能依據實際支出狀況,選出最佳理賠方案。預算較低的民眾可以從醫療附約著手,林元輝解釋,附約沒有一定要和主約「同時」投保,所以民眾可以先檢視手邊是否有可附加附約的保單,利用現有主約加碼醫療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