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點名5新星接班 詹皇:他們就是聯盟的未來

鵜鶘新科狀元Zion Williamson和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在場上較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鵜鶘新科狀元Zion Williamson和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在場上較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天擊敗紐奧良鵜鶘之後,洛杉磯湖人超級球星LeBron James在對媒體受訪時表示自己有責任留下一個「更好的聯盟」,所以他不會吝嗇於和年輕球員們交好,並且會不餘遺力的傳授給他們經驗,另外他也點名了5名球員,認為他們就是聯盟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es在此役賽後和新科狀元Zion Williamson擁抱,他說:「我有責任和義務向後輩傳授比賽,這是我的責任,沒人要求我這麼做。我自認為有責任留下一個比我擁有過的、更好的一個聯盟。」

「看看我提過的那群年輕人,前一晚我提到了Ja Morant、今晚的Zion,還有Trae Young、Luka Doncic、Jayson Tatum、Donovan Mitchell,你看到所有這些年輕球員,就會感到聯盟的前景一片光明。」James表示教導這些人是自己的義務和責任,算是自身對於籃球的回饋,「因為自從我8歲打球起,籃球就給予了我太多東西。」

另外,James也向媒體們分享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去年夏天時Darius Garland、Darius Bazley這些新生代的籃球新星們來到自己家裡玩時,他們居然叫自己的太太Savannah「阿姨」,對此詹皇笑說:「她非常不喜歡這種稱呼,因為我老婆過去20年都是21歲。」

而這也讓James感受到自己已經和這些球員有一段年齡差距了,他指出Morant更屬於兒子Bronny那一代,而自己就和他們的父親和叔叔沒兩樣。

有趣的是,James本季14次面對上述他提到的這些球員時,場均可以攻下29分、10助攻、8助攻,三項命中率數據為55/39/78%,的確給這些小將來了一場「震撼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