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若達停課標準 韓國瑜:高中以下啟動遠距教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主持防疫會議後擔心未來疫情若持續擴散在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未來疫情若持續擴散,一旦達到停課標準,將對高中以下的學生啟動遠距教學。(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主持防疫會議後擔心未來疫情若持續擴散在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未來疫情若持續擴散,一旦達到停課標準,將對高中以下的學生啟動遠距教學。(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主持疫情會議時,特別要求轄內學生受教權不得受到影響,並指示教育局規劃遠距教學,欠缺不足部分立刻調查並予以補強;線上教學一旦建構成功,未來遇到大型災害,學生被迫不得到校學習時,即可考慮採取遠距教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韓國瑜也要求持續針對產業進行紓困,進而保障勞工權益。另外,針對室內一百人以上及室外一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建議盡量緩辦,降低人與人接觸,傳播疫情的機會。

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現正盤點現有教材,與三家出版社洽談將教材上網使用,另將檢視學校網路資源及頻寬,若學生住家無網路覆蓋,教育部正與電信公司商討,談妥後即可解決網路問題,如近期商談不順,教育局則考慮出面自行協調,並開放適當公務機關或學習地點,也會責請學校支援學生網路設備。對於網路不可使用的學生,市府也將排除困難提供學習資源給學生。

因應疫情發展,市府同時啟動防疫計程車招募計畫,衛生局長林立人說,防疫計程車未來將協助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對象,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以外情形需要到院就醫者,將由防疫計程車協助載送。而小港國際機場目前有部分醫學中心設站入境旅客篩檢,如評估後可直接返家,由防疫運將提供服務。

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市府也將提供居家關懷包,內有十項防疫物品,包括暖心宣導單張或衛教影片、外科口罩14片、體溫量測貼片、香皂、消毒水、沖調食品包等貼心小物。另外,亦將加強關懷網絡服務中心,安排心理師提供心理諮商,期能做到關懷無距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