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漢肺炎宣戰!南韓總統文在寅:全國24小時全面戒備

▲南韓總統文在寅 3 日於內閣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商討對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 3 日於內閣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商討對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爆發,截至 3 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 9 萬, 3000 多人因此死亡,中國以外的地區目前以南韓疫情最為嚴重,確診數直逼 5 千。南韓總統文在寅因此宣布,將與新型冠狀病毒「開戰」,進入「 24 小時戒備」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截至 3 日上午,南韓的總病例數為 4812 人,今日新增的患者來大部分仍來自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光大邱市就已有約 3600 例,佔南韓全國逾 7 成,其餘患者則分散在首爾、釜山、光州、京畿道等區;而病毒也在南韓軍方內部呈擴散趨勢,累計已有至少 31 人染病。

為此,南韓總統文在寅 3 日宣布,隨著大邱和附近的慶尚北道病毒危機到達巔峰,加上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個案持續上升,將對病毒展開作戰,所有南韓政府機構進入 24 小時全面戒備,並將針對有關應對計畫投注 30 兆韓元(約新台幣 7540 億元)的資金。

同時文在寅也坦承,在確診人數激增情況下,南韓國內口罩確實供不應求,除了對國民感到抱歉外,也已責令相關單位改善供給方式,全力支援生產廠商提高產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