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中市續辦共餐服務、校園室內暫停出借

▲中市社區關懷據點續辦共餐服務。 (圖/柳榮俊翻攝2020.3.3)
▲中市社區關懷據點續辦共餐服務。 (圖/柳榮俊翻攝2020.3.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於社區關懷據點共餐服務等形式是否調整,市長盧秀燕今(3)日於市政會議表示,關懷據點即是要照顧獨居長輩,引導長輩到社區活動,並藉機加強衛教宣導,量測體溫、血壓等,降低疫情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疫情期間,民眾早晚進入校園運動,教育局表示,全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室內場地包括教室、體育館及活動中心等,已全面暫停開放出借;校內戶外場地,如操場、籃球場等,目前暫維持開放。

盧秀燕指出,儘管疫情變化難測,部分長輩仍希望出外走走、與人互動,因此市府持續加強共餐環境的防疫,比如用餐期間儘量不交談,座位之間保留一定距離等措施;若疫情大規模爆發,市府也將進一步升級校園防護、老人共餐的防疫,目前台中疫情相對平穩,現階段是否停止共餐服務或改變形式等,都會與衛教專家、社福專家、心理專家一同討論。

對此社會局說,全市408處關懷據點都已加強防疫措施,早、晩皆會用酒精清潔活動場域,保持良好通風,並盡量安排長輩活動時保持距離,適當調整用餐座位,以及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包括每日量測體溫及健康監測,鼓勵長輩配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等,若有發燒狀況或呼吸道症狀,需盡速就醫或返家休養。

針對部分民代或家長建議疫情期間,校園不開放民眾早晚進入校園運動,教育局表示,為避免校園群聚效應產生,全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室內場地包括教室、體育館及活動中心等,已全面暫停開放出借;另針對校內戶外場地,如操場、籃球場等,考量空氣流通佳,目前暫維持開放,後續將視疫情狀況,研議相關因應方案,會以最嚴謹的態度,全力維護師生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