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零感染 澎縣府將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清明節人潮造成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防疫期間將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20.03.03)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清明節人潮造成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防疫期間將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20.03.0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清明節人潮造成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3日在防疫會議指示,清明祭祖期間民眾進入「生命紀念園區」必須量體溫、載口罩,祭祀區移置戶外。縣府也宣布防疫期間將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活動,並呼籲民間團體、廟寺、教會響應停止大型室內聚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節是台灣重要傳統節日,為降低群聚感染,澎湖縣政府將要求各鄉市納骨塔取消清明法會,並審慎規劃入館動線,一律要求測量體溫、配戴口罩,並開啟窗戶通風,戶外搭棚供民眾擺放祭品、祭祀。

109030306 ▲台大公衛學院專家提醒,大型群聚活動如果沒有做好隔離、保持距離,200萬人就可能新增1,300例病患。(圖/記者張塵攝,2020.03.03)

今年澎湖比較大型的活動包括泳渡澎湖灣、端午節龍舟競賽等停辦,植樹節縮小規模、母親節表揚大會延期,各機關、團體、廟宇、教會在防疫期間,盡量暫停交流、年會、聚餐、廟會、彌撒、禮拜等。尤其各級首長、民代儘量減少跑攤、宴會,降低感染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台大公衛學院專家提醒,大型群聚活動如果沒有做好隔離、保持距離,200萬人就可能新增1,300例病患,因此建議避免舉辦大型活動,如果辦理也要採取嚴格管制措施。

109030304 ▲清明祭祖期間澎湖民眾進入「生命紀念園區」必須量體溫、載口罩,祭祀區移置戶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賴峰偉說明,清明節慎終追遠,掃墓祭祖是傳統習俗,後代子孫團聚一起祭墳掃墓,代表對先人懷思。清明節是澎湖民眾重要節日,每年約有1萬人返鄉掃墓,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衛專家擔憂大批民眾祭祖,可能擴大疫情流行。清明節返鄉人潮比過年春節更多,縣府也建議鄉親可待疫情平穩後,再擇期返鄉祭祖緬懷先人,以心誠遙拜的方式,相信祖先應能體諒縣府的防疫做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