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冠狀肺炎疫情 嘉義縣啟動通訊診療服務

▲嚴守社區傳染防線,嘉義縣啟動通訊診療服務,並進行模擬演練。(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3)
▲嚴守社區傳染防線,嘉義縣啟動通訊診療服務,並進行模擬演練。(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3)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居家隔離、自主管理及檢疫人數不斷增加,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嘉義縣啟動通訊診療服務,今(3)日在縣府衛生局進行模擬演練,健保署同步派員輔導,力求監測滴水不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嘉義縣居家檢疫有51人、自主健康管理77人,尚無確診案例。為嚴守社區傳染防線,針對居家檢疫、隔離民眾,結合法令約束及柔性關懷服務啟動各項措施,包括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規定者從嚴處置、提供通訊診療及關懷中心服務,陪伴民眾安心度過14天。

因應居家隔離、自主管理及檢疫人數不斷增加,嘉義縣政府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開始啟動通訊診療服務。縣政府表示,縣內已有31家醫療院所響應加入通訊診療服務。今天在衛生局舉行說明會及進行現場模擬推演,健保署也派員關心、輔導。

代理衞生局長趙紋華提到,為防堵社區傳染,設計轉介單提供各醫療院所落實體溫量測、TOCC、症狀問診等作為;再由衛生局進行診所、醫院、民眾端三方從嚴落實社區監測機制,隨時掌握社區疫情發展。

衛生局也再次提醒民眾,居家隔離或檢疫14天期間,不得外出,如身體不適有迫切醫療需求者,可撥打關懷中心專線05-3621150,後續將由衛生局安排就醫或通訊診療,切勿違反規定逕自外出,違者將加重裁處100萬元罰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模擬通訊診療服務演練 。(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