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打亂旅遊行程 產險業相關理賠累計逾1500萬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重申,非常時期民眾出國買口罩帶回台灣,將從寬認定處理。(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04)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重申,非常時期民眾出國買口罩帶回台灣,將從寬認定處理。(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0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也打亂許多人的旅遊行程,包括旅遊延誤、旅行社無法出團等情況,而根據金管會初步了解,目前產險業相關理賠金額逾1500萬元,主要理賠險種包括遊綜合險、旅遊不便險、郵輪綜合保險及旅行業者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目前多家保險業者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的理賠,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打亂許多民眾旅遊出團行程,金管會初步了解目前保險業理賠也多為旅遊相關保險,而且都是產險業者的理賠,目前壽險業還沒有理賠。

至於理賠險種,金管會表示大多是旅遊綜合險、郵輪綜合險、旅遊不便險與旅行業者者,理賠金額逾1500萬元。

富邦產險也表示除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不保事項的認定之外,若是保戶在投保旅遊不便險時已同步提供航班資訊,當航班延誤超過4小時,富邦產險即會主動通知符合理賠條件的保戶,並提供專屬的申請網頁連結,保戶只要點選連結並上傳理賠文件照片,即可輕鬆快速完成理賠申請手續。

至於若因部分國家不讓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入境,是否可申請理賠呢?和泰產險說明,如在政令發布前投保,並於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繼續行程,途中發生航班被取消,且當下4小時內無其他航班可搭乘、或原航班延誤達4小時以上時,依保額定額給付班機取消慰問金。若延誤時間超過6小時,另可啟動行程延遲補償保險。

另外如民眾預計3月5日經某國轉機回台,但2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該國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和泰產險表示民眾因受疫情影響而須變更轉機地點時,在警示公告前已投保的民眾可獲得相關保障。

若有必要在此段期間出國,和泰產險建議出國前請先充分了解目的地旅遊安全及傳染病風險概況,並及早投保旅遊相關保險,在投保前應多留意各項保障項目,並事先查詢當地就醫資訊,才能有事無恐放心出國。

富邦產險亦提醒民眾應參考旅遊警示及燈號相關資訊,如果無法避免遇上出差或海外行程,務必提前做好適足的保險規畫,投保時應注意所購買的「旅行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中是否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保險」與「緊急救援費用保險」,在國外遇到緊急事故時才能立即獲得醫療協助及轉送回國等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