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9局下驚險守成 統一終止熱身賽3連敗

▲潘威倫。(圖/統一球團提供)
▲潘威倫。(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統一獅今天在台南棒球場迎戰味全龍,在一度取得5分領先的情況下,主場軍卻在8、9兩局遭遇對手的猛烈反攻,最終才驚險的以6:5守下勝利,終止近期的3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在官辦熱身賽前三戰通通吞敗,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將會在休兵日做出調整,今天面對實力稍遜一籌的味全,開路先鋒由陳傑憲擔綱,而老將陳鏞基也回到了中心打線。

而改變似乎的確有收到成效,此役2局上,統一年輕「二刀流」好手林安可先敲出二壘安打,之後又靠著江亮緯的安打回來得分,兩出局後郭峻偉建功、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球隊率先取得2:0領先。

味全3局下靠著曾陶鎔的陽春砲追回1分,不過統一在第5局趁著對方中繼投手羅嘉仁不穩之際、再度發起攻勢,吳桀睿在二三壘有人時敲出2分打點安打,之後林安可敲出三壘安打,將前者送回,統一在打回3分,以5:1拉開分差。

6局上,郭峻偉敲出安打,陳傑憲則是利用對方的失誤上壘,林靖凱左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為球隊再添1分;而沉寂許久的味全打線,也終於在7局下做出反擊,靠著對手失誤和安打、攻佔一三壘,隨後高淮安擊出高飛犧牲打,讓球隊追到2:6 。

8局下,統一換上邱浩鈞準備收尾,不料他先被黃柏豪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之後又被吳睿勝轟出2分砲,雙方只剩下2分的差距。

9局下統一再度換投為黃竣彥,但他也檔不住今天最火燙的曾陶鎔,之後代打的林孝程也擊出滾地球造成失誤上壘,接下來味全兩棒都擊成滾地球出局,但有打回1分,雙方只剩下1分的差距。不過接著劉基鴻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比賽就這樣突然的畫上了句點。

統一洋投費爾本今天先發主投3局,只因為全壘打而丟掉1分,他退場後由潘威倫接手,後者投3局只被敲1支安打,沒有丟分,兩人的好投為球隊打下勝利基礎。而在打擊方面,全隊敲出14支安打,不過串聯不佳、只拿到6分,以江亮緯的3安「猛打賞」表現最為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