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超優秀市容卻很差?答案一面倒無奈嘆:真沒辦法

▲屋齡 30 年的台北華夏有必要的花百萬來裝修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屋齡 30 年的台北華夏有必要的花百萬來裝修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市容,一直以來是許多民眾關注的議題,除了老舊的公寓、鐵皮屋之外,就連電線桿也是罪魁禍首。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台灣這麼頂尖為何市容像第三世界?」沒想到答案竟然一面倒的指向「 1 無奈原因」,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台灣市容毀壞的主因,為電線桿數目眾多所致,貼文立刻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早期的建築法規放水放太多,因此到處都是隨便規劃的住宅。(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台灣這麼頂尖為何市容像第三世界?」的文章表示,「台灣醫療很強,台積電也很強,亞洲數一數二民主,台人品行優良個性溫和,既然很多地方都很好,那為何街上市容幾十年不變,像個噁心又低賤的沒救第三世界呢?每天走在街上,看到破敗的柏油路,醜不拉幾的電線桿,各種發霉生銹的違建鐵皮,在搭配路上那些習慣骯髒的滿臉皺紋阿伯、阿嬤,真心覺得台灣很噁心,產值都已經贏過瑞典了,居然連個該有的市容都沒有,有沒有卦?」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蓋起高樓,紛紛指向「 1 問題」。

網友們一面倒的紛紛表示,有很大的因素是「年長者太多」,「老人啊」、「老人不改變,又老又舊才有親切感」、「房產都在老人手上,結案」、「吃老本不變通老人太多,又坐擁多數資產」,甚至還有網友更精闢點出,「釘子戶也是一個問題,不肯都更的人也非常多,而且重視市容的人本來就不多,且早期的建築法規放水放太多,因此到處都是隨便規劃的住宅」。(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