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市大樓貴鬆鬆 員林也直逼2字頭

▲員林市房價直追彰化市,新大樓單價逼近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員林市房價直追彰化市,新大樓單價逼近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受惠去年全台買氣回溫,彰化市房市價量俱增,新大樓實價登錄行情突破20萬元,員林市房價也急起直追,新大樓單價逼近2字頭,不過當地房仲指出,雖然大樓單價較高,但由於大部分仍屬低總價,相較透天產品便宜,還是有不少年輕買方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去年實價登錄資料,彰化市住宅均價13.4萬元,但屋齡5年內大樓、華廈均價已達22.3萬元;員林市新華廈也有每坪18-20萬元的行情。

隨著彰化市地價上漲,近年建商陸續推出大樓產品,信義房屋彰美店店長謝昇樺舉例,義興街新成屋單價約20-22萬元,即屬於當地較高行情,但因總價相較外圍新透天便宜將近一半,2房加車位約600-700萬元、3房加車位約700-800萬元,且新大樓在市區相對稀有,因而獲得買方青睞。

員林市則是在184公頃市地重劃區完工後,吸引大批建商進駐,大樓、華廈也多集中於此,住商不動產彰化員林店店長江建德指出,重劃區整體住宅較新、單價較高,屋齡3年內華廈每坪約18-20萬元,2房加車位總價約500-600萬元、小3房加車位約600-750萬元,大3房含車位則從總價800-1000多萬元都有,同樣因為價位較透天親民,吸引買方目光。

但江建德強調,先前184公頃市地重劃區因大樓、華廈供給量大,以致部分屋主、建商降價求售,農曆年前已去化一波,年後賠售情形已趨緩,但近期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確定因素,後續是否又有跌價情形,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