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全球!英國宣布:最緊急事件

▲英國首相強森 3 日於記者會,發表英國對抗武漢肺炎相關計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森 3 日於記者會,發表英國對抗武漢肺炎相關計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截至 4 日上午,英國已有至少 51 例確診。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 NHS England ) 4 日宣佈,將武漢肺炎疫情列為「第 4 級事件」( level 4 incident ),也是緊急程度最高的事件,準備正面迎擊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本週曾警告,英國的感染人數可能會「大幅度增加」,英國政府並聲稱,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英國可能會有高達 20% 的勞動人口請病假而無法工作。

有鑒於武漢肺炎迅速在歐洲多國擴散,英國政府已於 3 日發布了「冠狀病毒防疫作戰計畫」,將防疫工作區分為 4 階段,分別為「控制」( Contain )、「延緩」( Delay )、「研究」( Research )及「緩和」( Mitigate ),希望能有效遏止疫情對英國的傷害。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