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簡舒培稱分局合併案造假 柯文哲:妳做的不是造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勢主導合併案,甚至針對警察局長陳嘉昌提出的報告相當不滿,直接在會議上痛罵陳嘉昌。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爆料,柯文哲想強勢通過分局合併案,其中有關里長的民意調查部分造假,九成的里長不贊成分局合併。對此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被問及此事時,反嗆簡舒培「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文山一分局、二分局合併案,上月初台北市政府送交中央政府警政署審查。簡舒培對外表示,柯文哲上月5日找陳嘉昌進市府報告,陳嘉昌則反映地方多不同意,沒想到柯文哲竟大怒痛罵陳嘉昌30分鐘,還嗆「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在市長任內,警政署來的所有要求,全批不同意。」更有消息傳出,柯文哲之所以大怒,是因為陳嘉昌報告時所呈的資料,就是由一向反柯的簡舒培所提供,更質疑陳嘉昌「是不是在拿議員壓他?」

而針對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柯文哲揚言「警政署來的所有要求,全批不同意。」也讓警政署相當尷尬,不知如何與市府協商接下來的相關警局首長人力配置,更間接全台警界人事自然無法順利調整。畢竟過往只要在北市擔任分局長,幾年後就會進入各警政單位高階主管的候選名單,台北市警察局長更向來是下一任警政署長的熱門人選,因此北市的人事調動可說是「牽一髮動全台」。

而針對「合併案卡人事案」的說法,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僅平淡表示,北市府至今沒有接到來自警政署的人事命令。「人事調動都沒有,我什麼都沒有接到,怎麼說我去卡他?」柯文哲說,「絕大多數的里長來講,派出所沒有變,分局的變動對里長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柯文哲說,「合併派出所影響比較大,合併分局對基層里長來講影響不大。」

而針對簡舒培批評「民意造假」,柯文哲也把握機會狠酸簡舒培。「我們不會用單一議員意見來處理,而且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柯文哲說,「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奇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