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台辦稱中國網軍散疫情假消息是謊言 徐國勇狠打臉

▲國台辦稱「中國網軍散播假訊息」是民進黨的謊言,被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很打臉。(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3.04)
▲國台辦稱「中國網軍散播假訊息」是民進黨的謊言,被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很打臉。(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3.04)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全民專注防疫的時刻,卻有大量網軍散播假訊息,稱台灣疫情失控、確診及死傷無數,其中有些用字遣詞及發文方式讓人聯想是來自中國;但中國國台辦3日下午發布新聞稿,稱這是民進黨散佈的假訊息。對此,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今(4)天備詢時酸:「國台辦發言人講的這句話就是假訊息。」狠狠打臉國台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列席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在質詢時詢問,近期網路上有非常多不實的疫情假消息,從1月23號到2月28日期間,到底有多少起這樣的案件?徐國勇回答,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調查,目前共有178起案件,目前已經移送69件約100人,還有100多件全力偵辦中;徐國勇表示,若自己有看到相關明顯的假訊息,也馬上傳給警政署署長,要求全力徹查。

賴惠員追問,昨天下午國台辦還發了一個新聞稿,指稱大陸網友散發疫情假消息,是民進黨編制的謊言,請問部長怎麼看?徐國勇直嗆:「我認為國台辦發言人講的這句話就是假訊息」他接著說,事實上,這些假訊息很多IP都來自中國、有些是跳板來到台灣,除了警政署,調查局、海巡署也都有在積極處理,針對這些假訊息,內政部一定全力追擊。

徐國勇也指出,只要有收到相關檢舉,就會立即徹查,若沒有民眾檢舉,內政部也會向FB、LINE等社群平台提出證據,並要求他們下架不實的假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