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世新大學印尼生咳嗽不止半夜送醫 校方啟動隔離措施

世新大學宿舍供需比低,將近7成學生在校外租屋。(圖/初聲記者李妍頻攝)
世新大學宿舍供需比低,將近7成學生在校外租屋。(圖/初聲記者李妍頻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稍有身體不適就害怕自己中鏢,《NOWnews今日新聞》今(4)日收到消息,世新大學在昨日晚間,有一名印尼籍的宿舍生發生咳嗽等症狀,半夜已經由舍監請一名同學陪同送醫後採檢,由於該生並沒有發燒症狀,因此不用住院隔離,目前已由校方安排至隔離宿舍,等待採檢結果,並實施居家檢疫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各大學也在本周開學,校方無不繃緊神經進行防疫工作,不過《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接到消息指出,一名住在宿舍的廣電系印尼籍學生,昨晚出現咳嗽、身體不適等症狀,同寢室學生受訪時說,該名學生在昨天被分配到寢室後便出現咳嗽症況,經詢問後發現在印尼就開始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回台數日仍有症狀,但認為不需要看醫生。

基於防疫考量,同寢學生向舍監反應,但印尼籍學生回應一切都還好,似乎防疫意識較低落,但因為沒有發燒症狀,因此無法強制就醫,不過在昨日深夜約12點左右,舍監仍要求由一名學生陪同至醫院篩檢,目前仍在等待採檢結果。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該名印尼籍學生昨天晚上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後,就有請同學帶他到醫院受檢,不過因為檢驗的結果還沒那麼快出爐,但是校方還是謹慎起見,依照SOP流程,讓該生至校方安排的居家檢疫宿舍進行14天隔離,目前也已經啟動安心就學方案,所有的課程都會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不會讓學生的受教權益受損。如果第1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則會視該生意願是否取消隔離,但基本上還是會建議他待滿14天的居家檢疫天數。

陳清河強調,雖然防疫需要嚴謹以對,但是也不需要因為單一個案而草木皆兵,世新校方早在開學前,不管是針對防疫通報或安心就學也已經擬定相關流程與配套措施,過去在第一波港澳生回台時,校方也已經有應對居家檢疫的相關經驗,當時也有同學出現身體不適症狀,不過在採檢後均為陰性,這次也比照一樣的狀況處理。

印尼相較於其他各國較晚才出現確診個案,一直到本月1日才有2名確診個案,分別為64歲及31歲的母女,兩人曾與一名日本人有接觸史。根據教育部先前公布的停班停課標準,如果該名印尼籍學生確診,那麼舉凡該生上過的課將會全數停課,授課教師所開設的課程也必須暫停,進行居家檢疫,倘若校內出現第2名確診個案,那世新大學就必須全校停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