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辦公防疫 桃市府應變疫情規劃3/10前完成

▲鄭文燦談異地辦公,表示市府將依循「成立應變小組、資料備份、居家辦公等原則,有分組辦公跟備援辦公(圖/記者李春台攝影)
▲鄭文燦談異地辦公,表示市府將依循「成立應變小組、資料備份、居家辦公等原則,有分組辦公跟備援辦公(圖/記者李春台攝影)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為了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表示,要求人事處研擬「桃園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措施(草案)」。因應疫情未來可能發展,市府同仁辦公將依5大原則規劃分組辦公跟備援辦公等應變措施,3月10日前報行政院備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這項異地辦公的應變措施由祕書長黃治峰擔任召集人,除建立緊急聯絡電話及Line群組,各機關也要盤點業務,簡化工作流程。鄭文燦指出,昨天在防疫會議已由人事處報告,市府將依循「成立應變小組」、「替代支援人力」、「替代辦公場所」、「資料備份」、「居家辦公」等五大原則,有分組辦公跟備援辦公的規劃,原則上3月5日完成初步規劃,3月10日前規劃會完整,萬一疫情擴大,政府部門仍要持續運作。

另外,配合交通部規定自今天起,從第三級旅遊疫區(中、港、澳、韓、義、伊朗等地)入境、需配合居家檢疫者,應搭乘防疫車隊點到點返家,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宣導期為期一週,自3月11日起,違反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桃捷公司3月中旬將優先完成A1台北車站、A8長庚醫院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及A13機場第二航廈站的紅外線熱顯像儀設置,預估今日自疫區入境人數約290人、出境2182人,將增加捷運警察常駐部署,加強旅客宣導。

針對中華職棒新球季預計3月28日開賽,屆時可能湧入許多球迷到球場觀賽,鄭文燦指示相關局處針對職棒季賽舉行期間防疫規範進行妥善規劃,密切追蹤職棒方包括開幕賽是否開放球迷入場觀賽、拉開球迷座位間隔距離、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量測體溫等措施,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