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新北雇主辦理移工離境手續 臨櫃改為電話訪談

▲新北市即日起除受理臨櫃辦理外,新增電話訪談方式辦理雇主與移工提前終止聘僱關係離境驗證手續。(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即日起除受理臨櫃辦理外,新增電話訪談方式辦理雇主與移工提前終止聘僱關係離境驗證手續。(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針對雇主與移工提前終止聘僱關係離境驗證手續,傳統上各縣市政府大多採雇主及移工一同親自臨櫃辦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考量現今疫情嚴峻,即日起除受理臨櫃辦理外,新增電話訪談方式辦理,全程在家就可以完成,讓勞資雙方減少外出洽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採電話訪談方式辦理者,雇主僅須於聘僱關係終止日14日前,將終止聘僱關係通知書寄至勞工局,勞工局接獲前項通知書後,將以電話聯繫移工確認終止聘僱關係的原因及離境返國的意願,如無爭議將儘速開具證明書寄發予雇主,全程在家就可以完成申請及收件,希望藉此降低勞資雙方因外出交互感染的可能性。

陳瑞嘉提醒,移工朋友如需出入醫療院所或外出至人多或密閉場所,應全程配戴口罩,加強手部清潔消毒。雇主如發現移工朋友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盡速陪同就醫,另雇主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1955專線協助進行通報及諮詢,共同攜手守護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