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軍社會地位相對比台灣高?眾揭「1關鍵」:不意外

▲美軍「第 82 空降師」傘兵於週末出發,從北卡的基地前往美國中央指揮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軍「第 82 空降師」傘兵於週末出發,從北卡的基地前往美國中央指揮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軍是目前世界整體軍事實力最強的軍隊,其規模及裝備均位於世界第一,且美國更擁有龐大的核武器庫。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為什麼美國軍人的社會地位相對比台灣高?」引來眾人分析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美國軍人在美國社會中的地位比起台灣軍人在台灣社會中的地位高很多,他並好奇詢問大家「到底根本原因是出在哪裡?明明都是軍人,職業一樣,那為什麼社會地位有差別?看美國軍人穿軍服搭飛機吃飯都可以;國軍出去吃個飯,卻不敢穿制服,是因為社會地位不高嗎?美國軍人比台灣有地位,原因差在哪裡?大家怎麼看?」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什麼美國軍人的社會地位相對比台灣高?」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美國各行業地位都比台灣高啊!醫生、工程師、律師、運動員,哪個不比台灣高?」「一個是為了報效國家當,一個是找不到工作」、「人家輿論有在造勢、電影有在宣傳阿,而且看看美國軍武確實潮到出水」、「看來國軍的宣傳做的不夠好,或許國軍要多找 YOUTUBER、網紅拍片美化國軍形象,可能就不一樣」、「應該是國軍長期給人的印象吧!」

另還有網友點出 1 關鍵,直指「美國軍人有打仗啊!贏一堆石油回來」、「真的在打仗,人民覺得你有在守護國家」、「我們沒打仗啊」、「是真的不知道?因為美軍有在實戰啊」、「義務役、沒打仗」、「人家打仗能力強」。(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