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也夯「口罩套DIY」 一甲子縫紉功力好厲害

▲金門古寧頭社區推「口罩套Diy班」,吸引阿公阿嬤報名參加。(圖/蔡若喬攝, 2020.03.05)
▲金門古寧頭社區推「口罩套Diy班」,吸引阿公阿嬤報名參加。(圖/蔡若喬攝, 2020.03.05)

記者蔡家蓁 / 金門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也成為民眾日常防疫必備品,金門古寧頭社區特別將時下最夯的「口罩套DIY」課程,融入老人的健康促進活動當中,吸引不少阿公阿嬤報名參加,並相約要一起做口罩套送給學生,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幫家中的寶貝孫子做出最安全的口罩套,參加「拼布課程」進階班的三十多位阿公阿媽,全都聚精會神專心聽講,甚至有阿嬤直接將祖傳百年的「縫紉機」搬到教學現場,加速口罩縫製作業。

百年縫紉機 ▲金門古寧頭社區推「口罩套Diy班」,吸引阿公阿嬤報名參加。(圖/蔡若喬攝, 2020.03.05)

老阿嬤縫口罩 ▲老阿嬤聚精會神,努力為家中的寶貝孫子及村內學生縫製出最安全的口罩套。(圖/蔡若喬攝, 2020.03.05)

金門古寧頭社區結合時下最夯的「口罩套DIY」熱潮,教老人家縫製口罩,雖然阿公阿嬤已老眼昏花,就連穿針引線都困難重重,但畢竟在農村時代,「剪布、縫衣」樣樣都是自己來,也憑藉著一甲子的縫紉功力,每個人的口罩套都輕鬆製作完成。

負責教學的謝靜琪老師表示,目前坊間所流傳的雙側開放式口罩套,灰塵及細菌容易飄入,她自行設計封閉式版型,並加大上下可拉寬度來增加口、鼻的舒適度。

謝靜琪說,因為不少老人家嫌排隊買口罩麻煩,使用後的口罩都不捨得丟棄並重複使用,容易增加疫病感染的風險,如今自己做口罩套,可經常替換清洗,相信家人也會安心不少。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鎗指出,後續會視阿公、阿嬤們學習的狀況,繼續辦理口罩「口罩套Diy」培訓課程,倘若阿公、阿嬤有意願及體力,將會請她們大量製作,並分送給學生及社區有需要的鄉親,共同抵禦疫情、保護鄉親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