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室、活動空間暫停開放 指揮中心公布社區防疫指引

▲擁有6000坪綠意花園、交誼廳、遊戲室、KTV、健身房、游泳池、兒童遊戲區應有盡有,重點是這樣的公設比竟然才27%,讓他很滿意。(圖/資料照片)
▲擁有6000坪綠意花園、交誼廳、遊戲室、KTV、健身房、游泳池、兒童遊戲區應有盡有,重點是這樣的公設比竟然才27%,讓他很滿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因應疫情變化,內政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已編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除了就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建議暫停開放外,也針對社區保全、清潔、管理人員及社區活動等,提出相關防疫指導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表示,社區管理維護指引,針對住戶及管理人員、社區環境衛生、社區集會活動防疫措施等提出建議,包括觸碰電梯按鈕或公共區域門把應勤加洗手;注意咳嗽禮節,身處電梯密閉空間盡量避免交談;公共空間定時清潔並配置口罩及乾洗手等防護用品;至於社區室內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建議暫停開放使用。

社區防疫怎麼做 ▲內政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已編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圖/疾管署)

內政部指出,社區若要舉辦集會活動,必須先評估必要性,若沒有必要就儘量不要辦,如果真的有舉辦必要,就必須進行風險評估,像是對相關參與人員的掌握,包含掌握其旅遊史、接觸史,掌握越清楚,問題就越少;另建議有慢性病史、孕婦等高風險者,則應避免參加社區集會活動。

舉辦地點部分,必須考量通風性,像是維持距離 1 公尺以上、越通風越好,以及是否有應變計畫、是否有適當隔離場所、是否有醫療人員可以跟衛生單位聯繫等,做好這些準備,才能讓活動更安全。

主動擴大社區監測降低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將主動擴大社區監測,降低院內感染。(圖/疾管署)

內政部表示,目前疫情發展,一般大眾社區感染風險相對較低,不建議所有參加的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但若住戶從事可能經常直接面對面接觸出現呼吸道症狀患者,或是其它須在人潮眾多之密閉場所工作者,則建議配戴口罩。

內政部指出,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各社區每年至少應召開1次定期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社區若因應疫情延期召開,內政部昨(4)日也已函示,得暫不處罰,但等疫情趨緩後,仍應於本年底前擇期召開。

內政部提醒民眾,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是社區防疫的基本原則,由於疫情持續變化,各項防疫工作也請隨時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措施調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