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首例死亡!在地人一看「官方防疫亮點」嚇歪:保重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英國確診人數突破百人,同時出現確診患者死亡首例。對此,就有一名在英國的台灣網友,於 PTT 八卦版提到英國官方的防疫建議指南,卻揪出「一亮點」嚇得冷汗狂冒,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直呼「要保重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該名死者是一位老人,長期因為其他病症出入位於雷丁的皇家伯克郡醫院( Royal Berkshire Hospital ),死亡後經檢驗,測得病毒陽性反應,而該案沒有出國旅遊史,因此官方明確表示,此病毒比想像中還要容易以其他方式傳播。

原 PO 提到,英國官方目前的防疫建議指南裡面有 3 點:一、應該勤洗手,尤其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後,每次應用肥皂或洗手乳,搓洗超過 20 秒,若沒有肥皂則用 60% 以上的酒精消毒;二、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衛生紙或衣袖遮掩;三、不要用尚未洗手的手觸摸臉部器官(眼、鼻、口),並盡量避免探病。

▲一名在英國的台灣網友,於 PTT 八卦版提到英國官方的防疫建議指南,卻揪出「一亮點」嚇得冷汗狂冒。(圖/翻攝自 PTT )

不過,原 PO 卻說「大家有發現什麼嗎?沒錯,官方建議裡面沒有戴口罩這項」。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要保重喔」、「原 PO 保重」、「細節不重要,反正歐洲大爆發了」、「保重,注意健康,注意安全」、「也買不到了啊」、「因為口罩量不夠,所以不敢宣傳口罩」。(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