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國家「確診數」反而暴增快?全場秒揭2關鍵:不意外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有關歐洲疫情爆發的主因,指出一些生活習慣的確是防疫破口,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有關歐洲疫情爆發的主因,指出一些生活習慣的確是防疫破口,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不過,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先進國家疫情爆發的速度反而更迅速,不禁好奇原因為何,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內行網友點出 2 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為什麼先進國家反而暴增得很快?」為題,指出疫情蔓延到部分歐美國家後,發現擴散速度都特別迅速,每天都幾十、幾百例在增加,反觀一些非洲、東南亞國家,都沒看他們有很嚴重的疫情,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為何高貴、先進的國家,疫情反而擴展得很快。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先進國家疫情爆發的速度反而更迅速,不禁好奇原因為何,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內行網友點出 2 大關鍵。(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指出兩大背後原因,分別為檢疫能力,及有無經歷過 SARS 風波,「篩檢設備及效率的差異」、「篩檢能力強啊」、「檢驗能力好,不意外」、「因為有錢檢疫啊」、「只要沒驗就不是」、「沒被 SARS 嚇過」、「爆炸的國家大多沒被 SARS 驚嚇過」。

對此,也有網友表示「因為先進國家,外國人喜歡去」、「沒隱瞞的關係」、「不過先進國家死亡率很低,幾乎當小感冒」、「老年人口多」。(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