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2度走入座位區 記者團員觀眾名單清查中!

▲鄭麗君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採訪表示,經國表藝清查,共有21名團員、7位記者與後續專訪的記者,已提供給指揮中心。(示意圖/pixabay)
▲鄭麗君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採訪表示,經國表藝清查,共有21名團員、7位記者與後續專訪的記者,已提供給指揮中心。(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燒到藝文界,指揮中心昨日晚上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曾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澳籍音樂家確診,鄭麗君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採訪表示,經國表藝清查,共有21名團員、7位記者與後續專訪的記者,已提供給指揮中心,另外該音樂家在2場表演中均有走入觀眾席並坐入觀眾席中,也一並匯報給指揮中心判斷密切接觸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麗君指出,繼昨天記者會後還有一些新的進度,再做一些補充說明,昨天8點多經過指揮中心通知確認這位澳籍男士,是曾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音樂家,在昨天第一時間確定之後,指揮中心初步判斷他可能是境外感染,疫情的分析還是以指揮中心為主,來台期間參與NSO在國家音樂廳以及小型演奏廳的演出,「知道後我們立刻責成國表藝跟NSO來進行因應的處置,整個處置目標是希望若他是屬於境外感染而入台的情況,應該要將他在國內造成的衝擊和影響降到最低,也就是他在排練、參與演出、記者會、在國家音樂廳裡面相關活動過程的接觸者來匡列,匡列後交給指揮中心判斷。」

鄭麗君說明,請國表藝清查的結果共有21位團員、7位記者與後續專訪的記者,名單均已提供給指揮中心,昨天記者會後,進一步發現音樂家有走入觀眾席並坐入觀眾席裡,也請國表藝連夜清查,掌握這2場入座觀眾席的位置與周遭觀眾名單,初步了解有一場他隔壁坐的是他同行的友人與NSO的人士,另一場也初步掌握名單,一併會將這些匡列接觸者請國表藝、NSO彙報給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來判斷其中屬於密切接觸者,進行聯繫並配合相關檢疫措施。

鄭麗君表示,因為這樣的個案,所以我們在昨天已經要求文化部與國家所屬樂團,3月暫停國際邀演,也呼籲民間的相關表藝活動在國際邀演部分也要盡可能掌握風險評估,包含國際邀演的旅遊史,如果是來自旅遊警示地區,建議可以避免或延期,如果能夠掌握風險評估,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工作團員以及觀眾可以安心進行活動。

該音樂家入境前雖曾有咳嗽等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在2月23日入境時亦無症狀,研判為境外感染,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曾至診所就醫。兩廳院表示,該名音樂家2月28日晚間7點30分參與《穿梭世紀的音符》演出及3月1日下午2點30分在國家演奏廳《狄恩樂樂秀》演出,3月2日離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