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淪搶話吵架戰場 林奕華嗆蘇貞昌「閉嘴啦!」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振興產業抵用券,但詳細用法尚未確定,今(6)日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質疑其中藝文抵用券,還要先在國旅消費過後才能領,她認為增加使用難度,在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時,兩人頻頻互相搶話,讓鄭多次無奈說「委員你要讓我講完才會了解」,一旁蘇貞昌想緩頰,希望兩人不要同時發言,卻遭林怒嗆「這是我的質詢時間,我還要問問題,你閉嘴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影響台灣產業,不少教育文化委員會的立委都爭取紓困方案也要納入藝文活動,增加民眾參加意願,但她質疑藝文相關的抵用券綁國旅,增加使用上的困難,且住國旅的人不見得會對藝文活動有興趣,她問文化部長鄭麗君的看法,但兩人頻頻相互搶話。

鄭麗君強調,振興抵用券不是唯一的補助措施,且經費來自經濟部,要等經濟部設計規劃,但鄭多次發言都尚未講完整,就遭林奕華打斷,也讓鄭無奈說「委員你要讓我講完」、「委員你要讓我說明這個政策目的在哪」。

眼見兩人爭執的強度越來越高,鄭麗君到最後也不肯讓林奕華中斷發言,聲音幾乎都重疊在一起,一旁的蘇貞昌試圖讓兩人先緩下來,卻遭林奕華反嗆「這是我的質詢時間,院長你閉嘴啦!」

在其後官員交換上台的期間,蘇貞昌還針對方才的質詢,對林奕華大嘆「委員你準備這麼多,但都不讓官員講,實在很可惜。」林奕華則不滿反嗆,「你們也不會正面回答,浪費使用者時間。」蘇又說「你質詢後來都變成聲音很大、很吵。」林奕華則說「主席你制止一下好不好!你反過來質詢立委!」最後蘇則說「好可惜你的質詢,沒一句話讓人講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