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碰上武漢肺炎 投票率不樂觀

▲國民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競爭激烈。(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競爭激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明(7)日舉行主席補選投票,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影響,投票率恐難突破4成。候選人郝龍斌預估,只要拿到8萬票就能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今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他預估主席補選投票率不會超過4成,開出約14萬票,基本上只要拿到7萬5000票到8萬票就能當選。他強調,既然參選,就是要贏。

國民黨員中,黃復興黨員約占8萬多人,因此有「得黃復興者得主席」,郝龍斌對此表示,黃復興黨員國家意識高、較團結,投票率也較高,在這一塊他的確占優勢,但他也坦承黃復興黨員年齡偏高,如何鼓勵他們出來投票有難度。

另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日受訪表示,因為受到疫情及投開票所減半影響,對投票率抱持較不樂觀的態度,更認為投開票所減半,會嚴重影響選舉公平性,但是仍呼籲黨員用選票表達對候選人的支持,給予未來黨主席有改革的支持基礎。

國民黨文傳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選舉將於明(7)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全國共分271個投開票所,正值防疫期間,文傳會也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呼籲黨員戴口罩到場投票,出門前請自行測量體溫,若體溫太高,達到耳溫38度、額溫37.5度以上,或覺得不舒服或感冒等情況,在防疫前提下,建議不要到場投票。

國民黨指出,黨中央也已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當天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期間,每個投票所都會維持空氣順暢;每小時進行一次酒精消毒;工作人員一律戴口罩,並控制投票所人流,於排隊投票時維持適當間隔。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