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國度」也破功!不丹傳武漢肺炎首例確診

 ▲不丹 6 日傳出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圖為不丹著名的塔克桑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不丹 6 日傳出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圖為不丹著名的塔克桑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確診病例的國家數目越來越多,就連有「最幸福國度」之稱的不丹,也在今天( 6 日)傳出武漢肺炎首例確診,也讓這個快樂國家蒙上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丹國家健康部門於 6 日在官方臉書發出公告,該名患者是位 76 歲、來自美國華盛頓的遊客,他與他的旅伴於 2 月 18 日離開美國, 2 月 21 日至 3 月 1 日在印度境內旅遊, 3 月 2 日從印度古瓦哈提( Guwahati )搭乘不丹航空( Drukair ) KB241 航班抵達不丹。

一開始在不丹的帕羅國際機場( P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入境時,該名男子並未有與武漢肺炎相關的症狀出現,後來才因腸胃不舒服,而至首都廷布( Thimphu )的醫院求診,但當時也沒有呼吸道症狀,隨後患者又到了普納卡( Punakha )遊玩。 5 日他返回廷布時再度去醫院求診,當時他已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經過檢測確診為武漢肺炎。

據了解,當初這名患者赴不丹的班機上共有 10 名乘客,除了患者與陪同的 59 歲旅伴外,其餘 8 人都是印度籍,皆已被隔離;患者曾下榻的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和登薩精品度假酒店( Densa Boutique Resort ),其工作人員與 4 名機組員皆須進行居家隔離。

目前,不丹政府正在追蹤其餘約 90 名密切接觸者,同時宣布自 6 日起,關閉帕羅、廷布、普那卡的學校與機構 2 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