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哥嗆美國防疫太爛!曝「逃難計畫」網看傻:笑你不敢

▲武漢肺炎在美國陸續傳出確診及死亡病例。圖為近期於華盛頓州柯克蘭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在美國陸續傳出確診及死亡病例。圖為近期於華盛頓州柯克蘭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國病例不斷攀升。就有一位美加州華裔設計師認為美國防疫太讓他「100倍擔心」,更認為在中國大陸還比較安全,因此開始計畫「帶全家回中國避難」,消息曝光也掀起一片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媒《商業內幕》( Business Insider )報導,一位在矽谷上班的華裔工程師曾在春節期間 1 月 25 日回到大陸昆明探親,在疫情爆發時更擔心回不了美國。

這位工程師也回憶當時情況,到達時當地居民已經做好了防控措施,雖然是春節假期但街上空無一人,商店內的洗手液、消毒水和口罩已經完售。而工程師也到醫院探望癌末的親戚,不過最終家人病逝,由於當地政府規定, 12 個小時之內必須將遺體火化,他也逐漸感受到當地防疫升級,很擔心會回不了美國。

不過工程師一家人也成功在 2 月 2 日回到舊金山,卻發現機場卻沒有任何防疫措施,下機乘客全都沒有檢測體溫、機場工作人員無一人戴上口罩等等。

美國西岸一個星期內傳出多起感染源不明、無接觸史的案例,疫情蔓延引發的恐慌,舊金山灣區一家賣場貨架上的商品,在這個週末幾乎被掃空。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攝109年3月1日

隨後工程師一家人也都被帶進海關「小黑屋」訊問相關問題,沒想到前來調查的疾控中心官員卻沒戴口罩,僅對他量了體溫、給予一些書面文件,最後口頭建議他們在家自我隔離 14 天。

這位設計師也憂心地說「如果我們有武漢肺炎,早就傳播出去了」,同時補充後續發展,「在隔離期間,美國疾控中心說有在監控,但我們一家人從未接過來自該單位的相關訊息與聯絡」。

這樣的防疫作為也讓這名設計師感嘆,「作為一個曾經歷過在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初期,看過封閉管裡與相關規定的人,回到美國卻見到這種的狀況,現在我反而比在中國時還更擔心自己身體健康多 100 倍」,更直言自己正認真考量回到中國大陸,因為大陸比較安全。

消息一出也引發眾多網友傻眼並不留情痛批,「雖然目前美國防疫做的不算好,但是美國只要物資足夠,安全度反而比中國高,因為人口密集度差很多」、「中國防疫做的最好惹 WHO認證喔」「好傻好天真」「很好阿,說到要做到不要只是講講」。(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