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兩個月!日本「防疫大臣」曝光 眾看傻:差太多

▲日本政府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日本政府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截至目前日本本土已出現 346 例確診、6人死亡。今(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宣布,任命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為負責「武漢肺炎」疫情修法的大臣,但消息曝光也立刻引發吐槽「專業度也差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任命,由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 Yasutoshi Nishimura )負責修訂武漢肺炎相關政策,今後也將由他出席相關會議與法案審議。

▲日本政府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任命,由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 Yasutoshi Nishimura )負責修訂武漢肺炎相關政策。(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在日本已近 2 個月,至今安倍才正式推出正式負責相關對策的大臣,反應速度過慢也為人詬病。

此外這項「人事消息」曝光也引來輿論,許多日本網友傻眼直呼,「不會覺得反應太慢嗎?」「請問文科的官僚對於生物學的知識了解嗎?」「經濟再生?厚生省在幹嘛?」「負責經濟再生的大臣去處理武漢肺炎這種醫學相關的問題...」、「厚勞省去哪了?」、「經濟很重要,但我希望有醫學知識的人當部長」、「我們日本真的很缺人才」。(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