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永康銀樓搶案不到四小時破案 行搶過程曝光

▲搶匪佯裝顧客挑選金飾,趁店員不注意,一把搶走2條金項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搶匪佯裝顧客挑選金飾,趁店員不注意,一把搶走2條金項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大灣路一間銀樓6日下午遭搶,一名男子佯裝顧客進入店內,不斷要求試戴金項鍊,趁店員不注意時搶走金項鍊,轉身跑出店外,騎車逃逸。警方獲報立即擴大調閱附近監視器,循線追查,不到4小時就將搶匪逮獲,全案警方正擴大偵辦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嫌落網供稱,因欠債缺錢才挺而走險行搶。(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警方指出, 6日下午4點多,一名穿著深色衣著男子,戴口罩走進台南永康大灣路一家銀樓,佯裝要買金飾,不斷向店員要求試戴金項鍊,利用店員疏於注意之際,搶走2條共價值20多萬元的金項鍊,奪門而出,騎機車逃逸。

店員見狀當場呆住,來不及將銀樓的安全門鎖上,也忘了按下緊急鈴通報警方,等追出時歹徒早就逃逸無蹤。

警方獲報,立即派員火速抵達現場,調閱監視器,並通知鑑識中心進行採證,經擴大調閱四周監視器,鎖定一名可疑涉案男子,並發現搶匪犯案前後的衣著明顯不同,似有刻意變裝,意圖混淆警方偵查。

6日晚間6點25分,警方在龍國、永大路口攔車查獲林姓犯嫌(39歲),林嫌一度否認犯行,經警方曉以大義,林嫌才坦承因欠債缺錢鋌而走險行搶,供稱偷別人的車牌掛在自己的機車上,獨自一人犯案,搶走的2條金項鍊已變賣1條,得手9萬多元,另一條藏於家中。


▲不知何故,遭搶銀樓未依慣例,在顧客進門後並未將店門關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案發後,永康分局分局長呂世明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立即調閱案發處所及附近監視器畫面,積極過濾相關事證並抽絲剝繭,透過監視器及實地查訪後進行研判,鎖定作案對象人車特徵,根據歹徒特徵,出動大批警力於轄內巡邏攔截,案發不到4小時即將搶匪緝捕歸案。

呂世明呼籲,不論是業者或是民眾,都應該隨時注意身邊財物是否處於安全範圍內,以免有心之人趁隙而入,而造成重大損失。如萬一被搶,一定要記下作案歹徒的人、車相關特徵及逃逸方向,以利警方事後追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