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遊船12人染武漢肺炎!埃及聲稱:台遊客散播病毒

▲埃及近日也陸續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埃及近日也陸續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染病國家與人數持續上升,是境外移入或本土傳播也引起各國高度重視。埃及昨( 6 日)宣布,該國尼羅河 1 艘郵輪出現 12 名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甚至直指源頭是台裔遊客;對此台灣方面則回應,帶團的埃及籍導遊最先發病,最有可能是該船的感染源,而非埃及所說的台裔遊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衛生部 6 日發布聲明稱,尼羅河 1 艘由亞斯文( Aswan )到路克索( Luxor )的郵輪上,出現 12 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皆為船上的埃及裔員工。由於先前該船 1 名台裔美籍女遊客,在下船後不久就確診,世衛因此通知埃及須對船上人員進行篩檢,因而得到上述推論,曾在該船上與女遊客接觸過的人也須被隔離 14 天。



對此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回應,外媒指的台裔遊客是指 2 月底在台灣確診的第 39 例病例,於 1 月 29 日至 2 月 21 日與親友跟團至杜拜、埃及遊玩,返國後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 2 月 29 日確診。指揮中心並稱,發現這起病例後立即就通報給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並轉知埃及當局,追查後才發現另外 12 名確診個案,因此台灣的個案應是「指標個案」,並非感染源;並指出該團的埃及籍導遊是最早發病的個案,為最可能的感染源。

埃及當局於本週稍早發現該國第 3 例確診,是名 44 歲、從賽爾維亞經法國轉機返國的埃及男子,該男子起初並未出現任何症狀,但返回家後幾天,就因輕微不適而入院,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埃及確診人數為 15 人。埃及首例感染為 1 名中國公民,現已康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