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美副總統證實:「至尊公主號」21人確診武漢肺炎 

▲至尊公主號。(圖/翻攝自公主郵輪公司官網)
▲至尊公主號。(圖/翻攝自公主郵輪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於加州首起死亡病例曾搭乘,加上多人出現疑似病徵,而一度遭加州當局拒絕靠岸的「至尊公主號」( The Grand Princess )郵輪,昨天( 6 日)才由美國派軍機空投檢測包,讓船上人員受檢,最新消息傳出,目前已知船上有 21 人中鏢武漢肺炎,船上幾千人恐面臨海上隔離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當地時間 6 日晚間宣布,在首批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 46 名乘客和船員中,就有 21 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包含 19 位工作人員和 2 名旅客,該船先前有 1 名年長乘客下船後死於武漢肺炎,為加州首例死者。



由於上個月停泊於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 Diamond Princess )郵輪才剛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疫情,還有不少隔離期滿下船的乘客回國後才診斷出感染,因此「至尊公主號」是否會成為第 2 艘毒公主船隻也格外令人憂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