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急追澳籍音樂家接觸者 指揮中心疫報最新說明

▲針對澳洲確診個案在台的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最新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針對澳洲確診個案在台的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最新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針對曾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澳籍音樂家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表示,已掌握其2月23日至3月2日在台期間之行程,除了2月27日曾至診所就醫外,其他時間多為往返飯店及國家音樂廳,評估社區傳播風險低。目前已匡列接觸者共147人、居家隔離103位。最新疫報記者會,請持續跟著《NOWnews今日新聞》鏡頭一起來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籍音樂家確診個案於2月23日入境、隔天24日接受電台專訪、25日排練、26日記者會、27日媒體專訪與診所就診、28日演出、29日排練與媒體專訪、3月1日演出、3月2日晚上出境。而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證實,共有21名團員、10位記者有跟他接觸,甚至這名音樂家還有入座觀眾席。目前已匡列接觸者共147人、居家隔離103位。

另外,國內確診第45例武漢肺炎病例,為案34院內感染的延伸,這名個案是跟確診的34例同病房、不同病室,而且已經出院病人,是一名50多歲女性,其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也已匡列進行調查追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