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共睹!法國前衛生部長:台灣對武漢肺炎的危機處理佳

▲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原先被預測疫情將十分慘烈的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展現的防疫能力,讓不少國家及其國民都豎起大拇指。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 Philippe Douste-Blazy )近日就在節目上表示,台灣的危機處理能力非常成功,讓人感到難以置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杜斯特布拉吉昨天( 6 日)受邀,在法國《 CNews 》電視台的節目中談論武漢肺炎,論到各國防疫時,特別點出台灣的「中央指揮」決策方式運作的相當不錯,特別台灣緊鄰中國大陸,卻仍是目前武漢肺炎致死率最低、受影響最輕微的國家之一,主要原因除了有從 2003 年的 SARS 風暴中吸取經驗外,還歸功於在疫情剛開始時就祭出的連串措施,包含禁止陸客入境及追蹤已入境者。



杜斯特布拉吉並表示:「相當難以置信,這次的危機處理非常成功」,大力稱讚臺灣針對武漢肺炎所作之防疫措施;也是繼法國「世界報」( Le Monde )、「十字架報」( La Croix )等法國媒體後,又一次對台灣抗疫的讚賞。

只不過,雖然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但由於現在歐美多國皆開始傳出大規模疫情,法國截至 7 日上午也已有 613 例確診,顯示疫情的擴散與越來越難防範,也繼續考驗台灣的防疫功力及耐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