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談武漢肺炎疫情 確定病毒來自這裡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談武漢肺炎疫情,他說,確定病毒源自於中國。(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3.07)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談武漢肺炎疫情,他說,確定病毒源自於中國。(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3.0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7)日出席台南「河樂廣場」啟用典禮,談到武漢肺炎疫情,賴清德表示,武漢肺炎的病毒確定是源自於中國,台灣深受影響﹔但是,台灣卻是全世界防疫做得最好的國家;賴清德更以新的打招呼方式「肘靠肘」取代拱手作揖,和與會人士打招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以新的打招呼方式「肘靠肘」,取代拱手作揖。(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3.07)

賴清德指出,可以確定的是,武漢肺炎的病毒源自於中國,台灣所受的影響最深,但是,目前台灣卻是國際間,防疫做得最好的國家。這都要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政府團隊,更重要的是民間力量也共同投入抗疫防疫。

包括醫界、產業界、科技業,以及全體國人,大家都一起努力、配合,才能有此成果,賴清德強調,未來更需持續努力,不能放鬆,直到武漢肺炎疫情結束為止,在此之前,務必小心謹慎,任何一刻均不能大意、鬆懈,個人如此、團隊如此、城市如此,相信台灣的防疫會做得更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