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鹿港植樹節親子植樹種下美好未來

▲彰化縣長王惠美鼓勵鄉親多植裁、種福田。(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07)
▲彰化縣長王惠美鼓勵鄉親多植裁、種福田。(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07)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為了讓環保愛地球的觀念能在新世代生根,鹿港鎮公所今(7)日在兒童公園贈送桂花與杜鵑花苗各1000株,還有專家講解植栽的各種知識,及親子集章闖關遊戲,過關的小朋友可以兌換喜歡的點心,有吃又有拿、寓教於樂,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贈送1000株桂花與杜鵑花、500包有機肥,並舉辦三梯次植樹DIY教學及集章闖關遊戲。(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07)

彰化縣長王惠美鼓勵鄉親多植裁、種福田,他說,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今有這麼多綠蔭,別忘了要感謝前人種下如此多的樹,現在希望透過你我的手,能種下更多的樹,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

鹿港鎮長許志宏也說,多種樹是抗暖化最便宜有效的方式,科學驗證樹木的葉面可以黏著懸浮微粒,具有濾浮游塵、淨化空氣的作用,尤其在人口密集的區域種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除了美化環境,更有助於生物保育,水土保持,空氣好了,環境好了,人也健康了。


▲響應植樹節,彰化縣長王惠美及鹿港鎮長許志宏等人親手植下的樹種,是台灣原生種植物青剛櫟,是抗風、耐旱、抗污染的樹種。(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07)

今日王惠美及許志宏等人親手植下的樹種為青剛櫟,是台灣原生種植物,所結的果實深受松鼠、花栗鼠的喜愛,也是抗風、耐旱、抗污染的樹種;農委會植栽專家陳正豐老師,也在現場講解如何選擇植栽,以及生長管理、家庭園藝知識,及調配田土、椰纖、有機泥炭土有機肥比例。

現場除贈送桂花與杜鵑花苗各1000株、500包有機肥,也舉辦三梯次的植樹DIY教學,共有90組親子參加,現場開放200組名額參加集章闖關遊戲,由家長陪同國小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一起來報名,完成闖關可以兌換點心炸雞腿、炸杏鮑菇、元寶雞蛋糕等獎品,前100名還加贈青剛櫟苗一株,許志宏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及宣導,讓環保愛地球的觀念在新世代生根。


▲許志宏說,多種樹是抗暖化最便宜有效的方式,多種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美化環境,空氣好了,環境好了,人也健康了。(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07)

此外,鹿港清潔隊在現場也提供了200份贈品,辦理資源回收兌換活動,回收項目包括廢手機、平板、光碟片、玻璃瓶等,因為可兌換的贈品都超實用,相當受到婆婆媽媽們的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