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9日送交40萬連署 台灣基進:韓國瑜自己辭!

罷韓志工將連署書造冊,9日要先送交40萬份。 (圖/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罷韓志工將連署書造冊,9日要先送交40萬份。 (圖/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台灣基進等組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日前宣布第二階段連署已超過50萬份,是法定門檻的兩倍多,為加速罷免行動推進,將讓第二階段聯署書送件從3月中,提前到明(9)日,若順利於4月18日依法成案,可望於6月中旬就辦理罷免投票,屆時同意罷免票數需達58萬票,並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才能完成罷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韓團體於春節前夕通過第一階段罷免案提案,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查對,確定達法定人數後,進入第二階段罷免連署,自一月底就開始收集,不到20天就完成30萬份罷韓連署,遠超過第二階段所需的22萬8000份連署,最後連署突破55萬份連署。他們7日、8日停止收集連署,將先送件40萬份,剩餘15萬份作為補件預備。

台灣基進7日深夜貼出志工趕工造冊的照片,並向市長韓國瑜下達「最後通牒」,他們嗆韓「貪戀權力、知法犯法、完全不甩利益迴避的反罷免主委、還有惡意製造社會動亂、世代衝突的市長。」更要韓國瑜知所進退、自動請辭。

罷韓團體規劃,若第二階段連署比原預定的3月中旬提早送件,按照時程將可在4月18日依法成案,韓國瑜則須在10天內遞交答辯書,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預定時程將落在6月中旬或以後。

另依照選罷法規定,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總選舉人數為228萬1338人,第三階段投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最少須超過58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