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店闆娘遭隔離?里長「掛保證」澄清

▲吳姓網友在臉書貼文自清,並附上網路謠言截圖及里長公告。(圖/翻攝自臉書)
▲吳姓網友在臉書貼文自清,並附上網路謠言截圖及里長公告。(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台南又傳出疫情謠言,吳姓網友在臉書社群貼文表示,自己經營小吃店,自中返台後,居家檢疫14天已完成,卻有人惡意指她遭「隔離」,呼籲民眾不要去消費,該網友除大動作請里長公告澄清外,也貼文澄清,此事引發網友熱議,紛紛撻伐造謠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網友在臉書社群「我在歸仁的大小事」貼文,「我是歸仁區民族北街小吃店老闆娘,本人鄭重申明,居家隔離14天已完成,期間本人未離開住所3樓,女兒住在5樓,先生和兒子住在4樓,各樓層都有獨立的衛生間,沒有接觸到家人,况且本人不在台灣,小店一直在營業(女兒和越南員工一直都在台灣),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捕風捉影,看圖說故事,做些損人不利己的事, 還造成鄉民恐慌」。

▲里長「掛保證」張貼公告澄清。(圖/翻攝自臉書)

吳姓網友更貼出1張里辦公室協助澄清的公告,以及民眾網路貼文,指該小吃店老闆娘自四川回來被隔離,叫人不要去吃飯的截圖;此文一貼出,馬上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撻伐網路造謠行為。

有網友表示,「有夠傻眼,這種人才需要被隔離吧」、「出國的人才需要居家檢疫,其他家人只需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差很多」、「當今最傷人的話就是(無惡意),轉發也是傷害」、「這種人幹嘛這樣!無知與人性其實比病毒更可怕!散怖恐慌的人應該更被譴責才對」。

有網友直批,「現在的網路時代,真的太多鍵盤魔人,都以為網路說話不用負責,看到什麼就直接講出自己的意見,很容易造成誤會,甚至別人困擾,希望大家慢慢改掉這種惡習」、「有人以為轉發不實訊息沒有責任,現在只要轉發不實疫情或造謠都有事,麻煩大家自制,本人都出來澄清了,也有里長的公告,大家自制吧!」、「謠言止於智者,不實的傳播會造成別人的傷害,希望大家同理心對待。」。

▲造謠者的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疑似轉發者的家人也貼文道歉,「不好意思,媽媽也只是轉發提醒身邊的人,對話只是分享並不是自己打的,沒有什麼俗辣不俗辣,如果造成版主不開心,代媽媽跟大家道歉,這種時期敏感了一點,並沒有惡意」。

歸仁分局指出,當事人暫不提告,該公告係歸仁區公所協助張貼,呼籲民眾切勿轉傳、分享未經主管機關或防疫單位公布或證實之訊息,以免觸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