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上任第一道難關 江啟臣:會協助韓國瑜做好市政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7日現身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7日現身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今(8)日率領黨內公職人員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他上任面臨第一個難題,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9日罷免方就要送交40萬份連署書。江啟臣受訪時重申挺韓立場,「黨中央對從政同志,必須給他們協助,韓市長也一樣持,市政有感,一方面對韓市長肯定,二方面也找回大家對國民黨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韓團體公民割草、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收集到55萬份罷免連署書,而距離成功罷免韓國瑜的票數,也不過58萬。他們將於明日先送交其中的40萬份連署,若通過審查,最快六月中就進行罷免投票,若韓被罷免,對國民黨來說是2020敗選後又一次重創。

江啟臣在鎮瀾宮參拜完後,連同黨內30多位黨公職人員受訪,他強調挺韓國瑜的立場,「韓市長是本黨黨員,今天在場還有張麗善縣長,他們是我們地方優秀從政人才,黨中央對從政同志,在地方當首長、民代,必須給他們協助,韓市長也一樣,中央地方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市長支持,市政有感,一方面對韓市長肯定,二方面也找回大家對國民黨信心,是正是我們跟韓市長重點,我們有15縣市執政,相互合作,市政做到人民有感是黨中央努力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